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精准发力 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全域旅游竞争力

2018-03-04 19:07: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4日讯(记者 王海军)3月2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到县旅委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拉高标杆,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全域旅游竞争力。

  在县旅委会议室,听取旅委、建设、农办等部门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全域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域旅游理念深入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全域旅游思路框架越来越清晰、全域旅游业态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创建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总体比较成熟、全域旅游发展队伍比较成熟。同时,也针对性指出了体验型、参与型、众享型项目少和新产品新业态培育不足等核心短板。

  毛建国指出,乡村休闲旅游是遂昌的比较优势、特色和竞争力所在,有了竞争力才能迎头赶超,有了竞争力才能勇立潮头。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重视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长板更长,紧紧围绕“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紧扣“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实实在在落实落地好全域旅游各个项目,把“两山”通道转化得更快更好更稳。

  毛建国强调,要拉高标杆,咬定目标。全域旅游发展步伐要加快加快再加快,实现大赶超。经济指标方面要在投资、效益和高等级景区创建上实现大突破;工作指标方面要率先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标杆对照方面要在全省全域旅游第一方阵中找到追赶标杆。

  毛建国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大抓项目投入,狠抓业态培育,齐抓全域创建。积极发展体验型、参与型、众享型项目;大力提升景区质量;加大湖山、金矿、王村口等旅游大平台建设力度;着力打造乡村村点产品,重点要突出城市周边,以3A级景区村、历史文化村落、特色村寨等为重点,重点景区村等为基本,实现乡乡有民宿、乡乡有美厕。城区要着力打造公园路“7080”主题街区、餐饮一条街等,积极打造“夜色经济”、村歌村晚、体育赛事、音乐会等业态。全域旅游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协调抓,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大合力。

  毛建国强调,要加快节奏,合力赶超。县旅委要进一步明晰全年任务,重点要围绕项目打造和业态培育。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要有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分解表;重点事项要重点抓,抓一项成一项;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招高质量的项目;要政策引导,协同推进,国资先导,在旅游景区打造和业态培育方面充分发挥国资的作用;全体旅游人要争当最美园丁,拿出“绣花匠”的功夫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具体,争做最美园丁中的最美园艺师和标兵。

  县领导胡刚、孙培莲、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