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拉高标杆 聚焦重点 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

2018-03-08 20:53: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8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继续聚焦改革重点,着力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

  毛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县委、县政府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牵引,不断谋新招、出实招,率先成立“跑改办”,创新推出“一把手窗口服务体验”机制,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702项,比例达96%,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四、全市第一。但同时也存在相关职能部门改革尚未大胆迈出第一步、省级层面的改革特色较少和“一窗受理”事项集中度还不够、“四个平台”运行还不到位、办事窗口业务技能有待提高等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生动实践,是把改革的评判权交给群众,以群众感受为标准倒逼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手段,是不断发酵的改革,是能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一场深刻革命,是检验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锻造铁军的“大考场”。

  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聚焦重点,着力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今年是县委确定的“全面改革年”,县委县政府提出“满意度保持领先、创造更多实用亮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面突破“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在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上下功夫,撬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

  毛建国强调,要在六个“继续深化”上下足功夫、做深文章,即继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体制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和覆盖、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

  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抓实落细,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取得预期成效。勇于担当,创造亮点,强化督查,驰而不息地推进改革落到实处,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