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县委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争当标兵做表率 勇立潮头建新功 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走在最前列

2018-03-12 23:10: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走在各项工作前列,为争先进位大赶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县委副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周立民、顾奕滨、郭劲松分别就统战、组织、宣传工作作了部署。

  毛建国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党建统领,紧扣发展大局,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组织工作保障有力,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毛建国强调,要深刻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组织、宣传、统战承担着“选准人用好人、激励人鼓舞人、团结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责,肩负着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保障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任务。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需要,是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应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必然要求,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的坚强保证。

  毛建国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的赶超发展。组织工作要着力锻造铁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最强组织保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牢固树立实干唯一导向,强化本领提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遂昌铁军建设得更强更硬。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发展功能,抓好带头人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三全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严更实。坚持以“人才强县”为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培育和集聚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把引才育才平台建设得更好更优。

  毛建国强调,宣传工作要着力激励斗志,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最大精神动力。打好战役离不开战前动员,宣传思想工作搞得好,全局工作才会更主动。宣传战线要切实担负起内聚民心、外树形象的重要职责,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造势,为中心工作鼓劲。要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凝心聚力打造文化高地,紧紧围绕“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行动,重点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和小城镇文明行动、耕读文化和慈孝文化等。

  毛建国强调,统战工作要着力内引外联,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汇聚最多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统战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经济优势,在凝心聚力上争取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争做新表率,在推动发展上争创新业绩,打好“民族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打好“感情牌”,做好乡贤回归工作,打好“团结牌”,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毛建国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只有落实责任,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做到真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会抓党建是能力的标志,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聚精会神抓党建,聚焦问题抓党建,强化队伍抓党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始终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党建工作新篇章,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再立新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