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加快乡村振兴繁荣 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沈世山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18-03-14 23:24: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4日讯(记者 傅长琪)3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赴西畈、柘岱口、黄沙腰、新路湾等乡镇,深入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西畈乡举淤口村,新建成的“乡愁”小溪流水潺潺,美丽乡村景色怡人。沈世山边走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在听取该村制定的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后,沈世山对举淤口村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举淤口村村穷志不穷,虽然地理位置偏僻,但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县各村前列。下步,举淤口村要积极培育中蜂、中药材等生态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以可食地景、本地树种为主做好村庄绿化彩化美化;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做实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工作;要大力弘扬可扬文化,全面建成可扬文化园,打造版画文化村;要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为抓手,走出一条举淤口村的乡村振兴路,为全县各村做出榜样。

  在实地走访调研了柘岱口乡、黄沙腰镇和新路湾镇蕉川村、夹路畈村、白马山滇重楼育苗基地等点位后,沈世山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产业培育、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着手,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产业培育上,要因地制宜,融合发展一二三产,推进农业绿色化、有机化、特色化;要抓紧在西部乡镇谋划建设农产品加工中心,切实解决农产品在加工销售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生态环境上,要以整治为基础,进一步加大集镇和村庄的整治力度,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要与农村电子商务、社会治理相结合,并大力推进智慧农村建设;绿化造林要注重地域特色,并以种植本地树种为主。村集体经济培育上,要加强调查走访,以土地开发、水电站的新建和技改等为村集体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社会治理上,要加强各类民间组织和村、社区管理,倡导“是非分明、好坏有别、善恶有报”的良好社会风气。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打好地质灾害治理“清零战”,并加大下山脱贫和农村危旧房治理工作力度。

  调研中,沈世山还专门前往黄沙腰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督学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