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通过国家验收

2018-03-15 20:56: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5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蓝丹萍 徐素萍)今日,由水利部太湖局,省水利厅专家、领导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县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进行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河道管护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质询讨论,一致同意我县通过国家试点验收。

  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于2014年由水利部提出,计划3年左右时间,在2017年底前建成一批河湖管护制度健全、主体明确、责任落实、经费到位、监管有力、手段先进的试点县、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建立符合我国国情、水情的河湖管护长效体制机制。

  自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市)以来,我县根据目标任务,完成了包括探索“四位一体”河道管护模式及山区河道经营权改革试点,完善河道长效管理体系、河道空间保护体系和河道综合执法体系,强化日常保洁及巡查,规范涉河建设项目审批等任务。

  验收组认为,我县积极探索的“四位一体”河道管护模式,多部门协同参与的河道执法体系以及河权改革试点成效较为显著,为山区河道管理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步,要求我县继续努力,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在更高标准推进河湖管理标准化和美丽河湖建设上走在前列。

  县领导周瑞琛、李建霞参加验收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