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交通运输局:优化服务让办事群众“一次都不跑”

2018-03-19 21:15: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19日讯(记者 邹可思 通讯员 吴艳)“你好,我的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已经到期了怎么办?”近日,一位拎着行李的男士着急地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前咨询。

  原来,这位男士姓徐,刚从杭州回来,误以为自己去年忘记参加继续教育了,故还没来得及放好行李,便匆匆来到窗口咨询。

  据了解,徐先生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自证件有效日起每两年需要进行一次继续教育。他的证件有效日期是2014年05月28日,按照规定需在2018年5月28日前参加学习并盖章。

  虽然是一个小乌龙,但徐先生也跟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困扰。徐先生是一位客运驾驶员,平常在杭州工作,只有在春节前后才有时间回遂昌。除了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从业资格证持有者还需每年参加一次诚信考核,之前徐先生每年都要匆匆从杭州赶回来,盖好章后又匆匆赶回杭州。

  徐先生反映的问题引起了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的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通过反复思考,工作人员决定采取邮寄的方式,即到了从业人员诚信考核时间,需要办理此项业务的从业人员只需将所需材料清单邮寄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做完诚信考核以后再按原址寄回。同样,从业人员也只需要在网上报名参加继续教育,再将相关证明寄到交通窗口,就可以完成继续教育的盖章。

  “从一年跑两次到一次都不跑,我们秉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初衷,让群众少跑腿,真正便捷了群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