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进村入户送服务 上门指导助增收

[丽水日报]遂昌农业部门田间 服务“保驾”春耕

2018-03-22 14:55:0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叶艇 鲍金平)“终于找到这些枝梢腐烂的‘病根’了,真谢谢你们。”日前,遂昌北界镇苏村村红心火龙果种植户邱志伟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在遂昌县农业局果蔬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困扰了他半个多月的病害问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望着眼前这片重新燃起“希望”的土地,邱志伟感激万分。

  作为苏村灾后产业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邱志伟的30多亩红心火龙果基地既维系着他一家的生计,也承载着美丽幸福新苏村的“新生”。遂昌县农业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基地水果的生长情况,并为其开出了专业的“药方”。

  “这是典型的茎腐症,得抓紧切除腐烂的部分,用杀菌剂涂抹,再全园喷杀菌剂进行预防,在接下去的多雨季节要做好大棚的通风降湿工作,为火龙果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据邱志伟预计,今年6月开始,火龙果将陆续成熟上市,全年基地将可产出超过15000公斤的红心火龙果,按每公斤20元的市场价计算,今年将可为他带来30多万元的收入。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村民苏彩球、傅樟平的蔬菜种植基地,手把手指导果农菜农,为其提供专业的农技服务。同时,技术人员还提醒种植户要重视规划,及时备好农资,并做好农业设施的维护工作,确保春耕的顺利开展。

  “遂昌是传统的农业大县,这段时间正好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接下去一段时间内,我们会继续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跟进,做好技术指导,帮助遂昌农民增收。”遂昌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3月12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3/12/content_151926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