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 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8-03-27 20:40: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7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到县旅委专题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兵参加市人代会遂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以认真昂扬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

  在县旅委会议室,听取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后,毛建国对我县全域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氛围浓烈,基础工作扎实有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共服务设施亟待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存在不足等短板。

  毛建国指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新时期抓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借创建契机,将旅游培育成全县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打造为遂昌的“金名片”,让遂昌旅游的比较优势更优,始终走在全域旅游发展前列。

  毛建国强调,要抓共建,开门创建,抓短板,夯实基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全”而不是“专”,只有共建才有共享。要主动与兄弟部门协调沟通,针对存在的短板提出解决方案;要拓宽思路,内部“弹钢琴”,外部走出去,向全域旅游基础良好、产业发达的县(市、区)积极学习;要按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落实软件和硬件,同时在智慧旅游APP开发、新业态村点打造、乡镇入口景观建设、立面改造等方面持续发力。

  毛建国强调,要抓投入,突出产品,抓协调,落实到位。旅游产业要发展,只有大投入,才有大产出。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开发适合消费市场升级的好产品、新产品、大产品,培育一批旅游新业态,形成独具遂昌特色的差异化旅游产品;要认识到大项目就是大平台,着力加快金矿景区创5A,加大王村口、湖山等旅游大平台建设力度,抓好汤显祖戏曲小镇形象进度,推动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农旅、工旅、文旅、体旅、城旅等深度融合,构建“旅游+”产业融合大格局。

  县领导孙培莲、杨朝晖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