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村干部自发组成“劝导队” 金竹镇倡导文明祭扫显成效

2018-04-07 21:28:3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雷萍

  本网4月7日讯 “现在提倡文明祭扫,咱可不能再燃鞭炮了。”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在金竹镇的田间、山上,总能看见一群人,他们自发组成“劝导队”,走村入户宣传文明祭扫、移风易俗观念,遇见拿着鞭炮、蜡烛上山祭扫的村民时,他们还会带着村民们到附近的文明祭扫劝导点,用劝导点内放置的鲜花换下他们手中的鞭炮、蜡烛。

  金竹镇叶村村委会主任涂志光正是劝导小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今年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村里的党员、干部、全科网格员们自发齐上阵,组成“劝导队”上山入户发放倡议书,对村民们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醒他们谨慎用火。

  而这样的“劝导队”同样出现在金竹镇其他13个行政村内。记者了解到,早在4月2日,金竹镇便在全镇上下精心布下了一张森林防火的“天罗地网”,除了村干部自发组成“劝导队”外,该镇还在上山必经路段、公墓路口等50余个重点点位设置了“绿色文明低碳祭扫倡议书”标牌及文明祭扫劝导点。与此同时,各村积极响应号召,做到村域内重点地段,重点防控。

  “由下而上、从村到镇,清明期间我们全镇上下齐动,发放了倡议书3500余份,未发生任何一起森林火灾事件。”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如是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