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日用品换纸钱 三仁乡别出心裁让清明祭扫更文明

2018-04-07 21:30:3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林超

  本网4月7日讯 “纸钱烧了不仅会污染环境,还可能引发火灾,现在都提倡文明祭扫,用纸钱换日用品更具实用性。”近日,在三仁畲族乡好川村的进山入口处,村党支部书记占峰在路边摆起“摊”,“吆喝”起了日用品。

  过往村民纷纷驻足,用自己手中的纸钱、香烛、鞭炮换取占峰手中的洗洁精、肥皂。“这种方式非常好,既文明又环保。村干部都带头干,我们也要积极响应。”村民袁火财说。

  “清明期间,全县都掀起了文明祭祀新风尚。由于市场上祭祀鲜花紧缺,我们就想着用日用品来代替,发动各村村两委来宣传,没想到效果还挺好的,不少村民还主动前来换取。”乡党委书记章君剑说,几天下来,村民用纸钱、香烛等换取的日用品达1万余份,有效地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和火灾隐患。

  此外,该乡还设立乡、村两级巡查队伍,利用巡查宣传车队,定时定点在各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整治工作。并通过乡、村干部上门发放“绿色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教育引导村民文明、绿色、安全祭扫。截至目前,该乡共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出动巡查人员800余人次,巡查宣传车20辆次,及时扑灭火堆3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