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党员干部带头 王村口镇“刮”起鲜花祭祀新风

2018-04-07 21:31:5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叶艇 通讯员 江舒俊

  本网4月7日讯 一束鲜花,丢掉的是火灾的隐患和鞭炮带来的污染,留下的是山林的安全和文明的风气。近日,一股“清明祭扫、移风易俗”的新风在王村口镇后塘村“刮”起,在村干部的带头示范下,该村上百名村民一改往日用鞭炮祭祀的陋习,拿着鲜花和祭品,以更文明、更环保的方式祭奠先祖、缅怀先辈。

  而这仅仅是清明期间王村口镇文明祭祀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经由网络传播,村干部带头用鲜花祭祀这一新方式,已从后塘村逐渐蔓延至全镇,形成了文明祭祀的“燎原之势”。“后塘村的做法在‘镇村干部群’传开后,各村干部纷纷学习,由村两委和党员带头示范,引导村民文明扫墓。”该镇副镇长吴泽文说。

  而在清明假期之前,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王村口镇在一周之内连续召开了5次会议,召集全镇干部、各村两委负责人、网格员、护林员,要求全体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巡查,并要求各村按实际情况召开党员或村民代表大会,依托网格制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火灾。

  分发倡议书、蹲点巡查墓地、检查老旧线路……清明期间,王村口镇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深入山林一线,实行全域24小时巡查值守制度,将森林防火宣传到户、巡查到位、防查到岗,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尚。为期3天的行动,不仅为全镇织就了一张安全、文明的“防火网”,也使绿色祭扫的风气更加深入人心。

  “下步,我们还会继续将移风易俗行动持续下去,以常态化的机制推进森林防火相关工作,为古镇筑牢安全网。”王村口镇镇长李宗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