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本周二开始我县交警将对此类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违者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

车顶玩偶好看又拉风?长点心,这是违法的!

2018-04-08 20:05:1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朱利辉

  本网4月8日讯 最近,网上有蜘蛛侠玩偶“爬”车顶兜风的视频吸引了不少车主效仿,但你知道这是违法行为吗?近日,记者跟随县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交通违法时,1个多小时便发现了多起车顶放有蜘蛛侠、超人等玩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县城平昌路段,一辆车顶“爬”着“蜘蛛侠”,车牌为浙H的白色汽车被执勤民警依法拦下。

  “我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为什么拦我?”面对民警,驾驶员王先生一脸纳闷。“你车顶的玩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民警介绍,在一定车速下,玩偶可能会脱落,对其它快速通行的车辆造成危险,“这样的行为,属于在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的违法行为。”

  短短几分钟后,一辆穿行在车流中的红色浙K牌照汽车也引起民警注意。“老远就看到一只蜘蛛侠玩偶“爬”在车顶。”随后,交警依法将该车拦下。“看到网上的视频,觉得挺好玩的。”驾驶员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挺喜欢蜘蛛侠角色,花了50元买来玩偶,放了差不多一个多月,不知道这是违法的。最终,在民警提醒后,林先生现场将玩偶拆除,并承诺以后不再安装。

  “这样的玩偶,一般是靠胶水进行固定的,车辆高速行驶下易造成脱落,或影响后车驾驶员注意力,从而造成交通事故。”对此,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县交警大队将对此类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现场拆除为主。但是,从本周二(4月10日)开始,根《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此类在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县交警大队将对驾驶员进行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