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民族中学开设拓展性课程 100多门课供学生自行选择

2018-04-08 20:05:1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钟滢星

  本网4月8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近日下午3时,民族中学七年级(9)班的王婷与来自其他15个班的同学坐在同一个教室,上起了她期待已久的拓展性课程《朗诵艺术》。

  “每个星期都能上拓展性课程,让我们在拓展知识的同时缓解学习压力。我选择的课上,老师们教我们朗读的技巧,让我受益匪浅。”王婷说。

  据悉,民族中学在本学期首次开设拓展性课程,共设置了145门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供全体学生自行选择,包括男子足球、时事课堂、十二星座、创意模型、尤克里里、智能机器人、旅游英语、游戏中的数学、硬笔书法等。从人文到艺术、科技到体育,从传统到现代、国内到国外,拓展性课程丰富多彩,每一门课程都注重学生的特长培养。

  “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不再唯分数论,而需要更多地关注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关注学生多元的体验与成长。”副校长尹姬君表示,希望通过建构丰富的课程体系,让每一个学生的特长都得到尊重,并且多开发开设学生喜欢的且实践性、活动性强的课程以满足学生需求,借助这一平台来让学生展现才华,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