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日提醒 周督查 月评比

金竹镇给党员划定慈孝文明线

2018-04-08 20:03:1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8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濮玮渊)“金竹镇是传统的革命老区,一直延续继承着革命先烈们的慈孝敬老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孝道、讲孝心、作表率,形成人人爱老敬老的社会风气。”近日,金竹镇纪委每天都在镇党员微信群里推送慈孝文化信息,提醒教育广大党员以慈孝为首,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进一步弘扬慈孝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金竹镇纪委以党员管理为抓手,率先打造了“日提醒、周督查、月评比”的模式,即通过每日发送慈孝宣传教育信息,每周到村了解情况,每月主题党日评选总结的方式,引导慈孝文化率先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我们村两委的党员到建国前老党员王运莲老人家里,陪老人拉拉家常,打扫打扫卫生,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们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心里特别欣慰。”在镇纪委慈孝文化系列活动推出以来,金竹镇王村村党支部书记唐家珍多次组织村里党员干部到建国前老党员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慈孝文化。

  上周,镇纪委干部下村来到兰蓬村党员傅代宽家中,对党员进行督慈督孝,要求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做个“慈孝党员”。“党员在村里不仅干项目要冲在前,讲文明树新风也要做好示范带头,今后我要更加孝顺父母。”傅代宽拉着镇干部的手说。

  “党员管理除了要有纪律红线,也要给他们划定慈孝文明线,把慈孝文化作为党员的基本要求,这样对党员的管理才能更加的全面,更加立体,才能综合的考评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金竹镇纪委书记项东军说。

  据悉,下一阶段,金竹镇将更加完善慈孝文化的考评模式,出台乡风文明村规民约,开展“乡风文明示范户”评选等活动,把党员是否慈孝作为年终评优评先、银行贷款利息优惠享受等的重要依据,真正把慈孝文化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金竹镇乡村振兴营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