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体验耕读文化 弘扬乡风文明

金岸小学举行“农耕园”开园仪式

2018-04-09 21:18: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本网4月9日讯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近日,县金岸小学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农耕园”活动,让学生们在体验农耕活动的同时,认知二十四节气。

  活动现场,学生们敲响了学校独创的二十四节气鼓乐。阵阵鼓声过后,学生们接过铁锹和菜种,在父母的协助下一同来到农耕园内体验挖坑、扶苗、培土等种菜乐趣。“今天我亲手种下了菜种,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也让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以后我要节约粮食。”该校学生赖语萱说。

  据了解,自2016年起,金岸小学秉承服务社会、传承文明的宗旨,高度重视环境育人功能,通过文化培育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耕读文化’是我们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如今我校的‘农耕园’开园了,通过‘赠春种’‘比一比、赛一赛’等活动,让学生们化身小农夫,用锄头、耙子等农具体验农活。”金岸小学校长黄晓伟表示,“农耕园”的开园能让学生明白劳动的快乐与艰辛,从而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也能助力校园农耕文化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