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大学生“鸡司令”回乡造“梦”

“95后”大学生回乡接手发展父亲养殖场

2018-04-09 22:12: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我叫邱黎辉,是名‘95后’农场主。从舒适的校园生活到与3000多只‘鸡’为伴,我无悔我的选择。”在湖山乡湖山村的一个山头,占地约100亩的遂昌金菊家庭农场里,当记者见到邱黎辉时,他正头戴鸭舌帽,脚穿长筒雨鞋,一身泥泞,一路捡拾着地上的新鲜鸡蛋。

  这位农场主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到今年六月他才正式毕业,他从父亲手中接过金菊家庭农场也仅几个月时间。

  “这个养殖场我已经办了十多年,但销路一直局限在邻里周边,收入也有限。”邱黎辉的父亲邱金福说,自从去年8月份,儿子邱黎辉开始实习后,他多次找儿子谈话,希望他能回家帮忙管理养殖场。

  “当时我已经在一家银行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所以开始我是拒绝的。”邱黎辉说,养殖场可以说是父亲终生的心血,看着父亲渐渐老去的身影,他又心生不忍,慢慢转变了想法。两个月之后,邱黎辉开始四处奔走,考察养殖业市场。

  “如果管理和质量跟上来,今后养殖行业一定会大有发展。”经过一番考察,邱黎辉有了接手养殖场的信心。从此,他与鸡“为伴”,回乡当起了“新时代农民”。

  在金菊家庭农场里,放养着3000多只土鸡。由于农场里的鸡全部都是散养,因此,邱黎辉每天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才能捡完所有的鸡蛋。“鸡蛋虽然难捡,但每次发到朋友圈,不用几分钟,就能全部售罄。”邱黎辉说,看到鸡蛋畅销,他也感觉不到累了,“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就有1万多元,预计一年的毛利润可达到20万元。”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头,邱黎辉对养殖场前景更是信心十足。

  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山人,每次回家,看到乡村旅游给湖山带来的变化,邱黎辉都会有不小的震撼。接手养殖场后不久,邱黎辉便打起养殖场前面几幢空置泥土房的主意。“现在来湖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我们的养殖场也可以适当地拓展,进行农旅融合,也赶一趟乡村旅游发展的‘快车’。”有了想法,邱黎辉便开始行动。

  “在我决定开始接手养殖场后,父母把辛苦攒下的钱全部投了进来。所以我一定要把它做大做强。”邱黎辉说,虽说未来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他仍充满信心,并将会用双手继续奋斗,延续父亲的养殖梦,铺就两代人的幸福路。

   见习记者 张巧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