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调研民生项目时强调

确保民生项目争先进位 让发展成果早日惠及群众

2018-04-09 22:3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9日讯(记者 王海军)项目建设,民本为要,民生项目如何更快推进?项目建成后怎样更好地惠及老百姓?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先后深入古院新区、城区河道、县城绿道等地,实地调研民生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实干意识、提速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提升品位,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民生项目争先进位,让发展成果早日惠及群众。

  山水城市,韵味在水,在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精美江南山地城市的进程中,毛建国一直十分关注城区南溪北溪水的文章。他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溪亲水平台、北溪后岭公园等项目。毛建国说,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做足做深做透水的文章,最大限度释放水的效应,让全县人民和外地游客尽享一江清水带来的生态福祉。城市水景观、水工程要高品位规划设计,始终遵循环保要求,加速推进施工。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好施工计划,既保障项目如期推进又不影响市民生产生活。

  休闲城市,城市绿道是重要内容。沿着南溪、北溪和源古路,毛建国认真查看了沿溪绿道和路网等的规划设计、建设时序等情况。他说,城市绿道是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实现主客共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是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内容,是以人为本的新型城市化的有效抓手。要立足城市发展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好城市绿道,切实加快施工进度。

  文化项目,惠民为本,城市文化休闲项目如何早日让市民享受,毛建国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古院新区城市文化综合体,实地详细查看了“一院两宫四馆”项目的建设进度、搬迁入驻时序等。他说,在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进程中,要以最快的速度让市民享受城市文化休闲空间。要围绕“协调、雅致、品位”的要求,由发改部门牵头,各入驻单位召开协调会,明确时限,倒排计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有品位、统一挂牌入驻城市文化综合体。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工作,我县为全省两个试点县之一。我县高度重视这项试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在如期顺利高标推进。在城市文化综合体内,毛建国详细考察了我县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选址场所。他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创新有为的实干精神,做好顶层设计,立足浙江实际、结合遂昌特色,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这项试点工作做好,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更多的遂昌元素、遂昌经验、遂昌样板。

  毛建国还考察了爱情谷滑雪场项目,要求该项目要与周边的相关项目协调,同时要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高质量完成。

  县领导郭劲松、包炜、潘堂根、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