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六旬老干部捐赠33张手绘山林资源分布图

2018-04-10 19:57:1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陈超

  本网4月10日讯 近日,县档案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档案——上世纪80年代遂昌县30个乡镇(街道)和湖山、桂洋、白马山3个林场的山林资源分布图,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此份档案的捐赠,不仅能够对我县目前山林资源档案进行补充,更是丰富了馆藏资源的多样性。

  33张微微泛黄的山林资源分布图尺寸不一,平均每张约1平方米,画着各乡镇(街道)的山林资源,并用不同颜色标注了山林情况。此外,还注明了面积、比例尺、图例符号说明等。

  今年65岁的捐赠者王水金告诉记者,他原是林业局的工作人员。1984年,在没有先进设备的情况下,他与同事利用工作之余实地勘察每一个乡镇(街道)的每一座山头,然后一笔一划手绘山林资源分布图,前后用了近两年的时间。

  “绘制分布图花了不少心血,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年代久远的布图已经泛黄,并有些残破。我个人条件有限,不知该如何保存好,所以捐给档案局,希望可以对研究遂昌的山林资源分布提供一点帮助,也希望档案局能用更好的仪器设备保管修护。”王水金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