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沈世山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改革 创新环境 以倒逼形式推进项目建设

2018-04-10 21:4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毛琳云 通讯员 余茜)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结合遂昌实际,坚持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为奋力开辟“两山”新境界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以来10个进度较快项目名单及10个进度滞后项目名单,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度以来10个进度滞后项目情况,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指出,项目是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县域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去年以来,我县项目建设进度总体较快,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不能掉以轻心、放慢步伐,必须以倒逼的形式推进项目建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牛鼻子”,实现遂昌高质量发展。

  就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沈世山强调,一要客观分析项目建设滞后的主观原因。一是业主单位不懂项目审批程序,且不愿咨询;二是配合单位工作不主动,且政策处理推进不协同;三是服务意识和能力有限,且理念落后。推进项目建设不能“照书读、套条文、扣字眼”,不能耍手段、搞寻租,不能无中生有、弄简成繁、以公谋私,要分清主次,认清群众才是主人,企业才是主体,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做到帮助到位、服务到位。二要明确项目建设的形势和关键。项目是创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和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基础,要以项目的争取、落地和推进论英雄。要及时掌握信息,多学习、多联络,发挥上挂下派干部的作用,积极向上争取各类试点;要以发展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准备项目,努力化解债务风险点;要狠抓重点项目的落实,加强全县干部大会和人代会工作报告任务的落实,加强创新区、大花园建设项目的谋划、争取和落地,并拿出各进度滞后项目的整改措施,加快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加快改革、创新环境,为项目推进不懈努力。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而非职业,以感恩之心干事业,以自由思想谋项目,以创新精神干项目;要以“部门审批项目的程序、种类是否减少,是否达到全县平均水平”为标准检验各部门是否尽职尽责地干项目,要以“是否帮助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快速满意办成事”为标准检验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品德;要深入谋划大项目、好项目,研究有特色、有文化的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扎扎实实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积蓄遂昌高质量发展新能量。

  会上,沈世山还逐个梳理分析进度滞后项目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发放任务督办单,并对各责任部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工作要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