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毛建国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五个乡村” 勇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领跑者

2018-04-12 23:3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在会上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特色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勇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领跑者。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农村工作和全域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为县、乡、村“乡村振兴讲习所”授了牌,县农办、县旅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农商银行、云峰街道、三仁畲族乡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部门签订了2018年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粮食生产责任状,相关部门领办了全域旅游任务书。

  在讲话中,毛建国指出,这些年来,县委、县政府牢记使命,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开创了乡村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工作,美丽乡村迈上新台阶,健康农业加快发展,农旅融合深入推进,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乡村振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三农”工作任务的政治责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关键之举。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乡村发展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立足县情农情,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遂昌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毛建国指出,遂昌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是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特色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让遂昌产业更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让遂昌成为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领跑者、样板县。

  毛建国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富民,建设繁荣乡村,做强做优健康农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深化农村电商“遂昌模式”。要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景观乡村,打造“极品村”,扮靓“精品线”,实现“全域美”。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建设文明乡村,打造“慈孝之乡”,弘扬耕读文化,推进移风易俗,抓好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试点。要不断优化社会治理,建设和谐乡村,发挥自治主体作用,强化法治权威地位,强化德治引领作用。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幸福乡村,以深化改革增动力,以精准扶贫促增收,以民生实事促均衡。落实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的任务,必须以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要素保障,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关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毛建国强调,要以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精气神,大张旗鼓发展以乡村休闲度假为特色的全域旅游,确保率先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要全力发展以“乡村休闲度假”为特色的全域旅游,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建设、打牢乡村休闲度假游发展基础,加快培育旅游新业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深化“微笑遂昌”服务、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环境。要严格落实创建责任,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强化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提高谋划和落地能力,确保一举创成首批示范县。

  毛建国要求,市委提出,要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打造世界级的诗画丽水,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领跑者的雄心壮志,进一步拉高标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五个乡村”,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以全域景区化理念在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谱写遂昌“三农”发展新篇章、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世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提升理念创新干,沿着健康产业带、传统文化路、现代旅游线的“一带一路一线”主线,加快推进文旅、农旅、城旅融合,走出具有遂昌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要抢抓机遇加快干,坚持“不欠机遇”理念,强化前瞻思维和政策意识,深入解读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研究政策动向、方向和导向,最大限度挖掘政策红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统筹兼顾合力干,继续保持和发扬相互配合、互促共进、合力推进的优良作风,全力开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精准干,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提标提质,制定和完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深化“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做好农村联网公路、农田水利、河道生态治理、饮用水改造提升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沈世山还就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