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听取县域总规修编、城市总体设计、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时强调

以高质量发展要求规划设计城市 引领县域新一轮赶超跨越发展

2018-04-13 08:3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2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毛琳云)今日下午,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等县领导专题听取县域总规修编、城市总体设计、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县委书记毛建国指出,要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加快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凸显遂昌本土特色,进一步明晰县域发展定位和目标,优化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县域总规修编和城市总体设计,引领新一轮县域赶超跨越发展。

  会上,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汇报了县域总规修编,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汇报了城市总体设计,县建设局汇报了城中村改造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县域规划设计的可行性和合理性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听取县域总规修编汇报后,毛建国指出,县域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纲,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修编县域总体规划是描绘未来、创造历史的工作,要继续研究、论证和完善,确保总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他强调,要深入研究空间战略布局和乡镇(街道)发展定位,不断推动人口集聚,加快城市化、城镇化进程。要进一步研究遂昌在区域发展中的定位问题,提前谋划未来综合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布局,主动接轨周边都市圈、城市群和经济圈。要研究重大项目、重大经济决策实施对城市空间布局的影响,主动融入上级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决策。

  听取城市总体设计汇报后,毛建国指出,要以城市设计指导城市形象塑造、品质提升、价值体现,多听取意见建议、不断研究完善方案。他强调,城市总体规划设计要体现高品位、高层次、高档次,要深入研究城市天际线、街面风貌、城市立面、城市色彩、城市夜景等问题,将规划设计加快转化为成果,用成果指导长远执行。要按照功能划分城市区块,更加凸显历史文化、现代空间、城市生态等区块特色;城市设计指标要更加精细化,指导规划落地更规范、设计落实更到位。

  听取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后,毛建国强调,城中村改造是遂昌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必然要求,事关人民群众的高质量生活。要科学制定政策策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明确攻坚应对措施,确保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要加强领导力量,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财力保障,全力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硬仗,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指出,县域总体规划与城市总体设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握城市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城市定位、发展模式和战略举措;要着眼全局、着眼长远,跳出遂昌看遂昌,加快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引领新一轮城市发展。要以强烈的抢抓机遇意识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用好政策“窗口期”,操作到位、破解难题,加快推动棚户区、城中区改造工作,改出遂昌城市新面貌,打开遂昌发展新天地。

  县领导孙培莲、包炜、杨朝晖及县府办、建设、财政、征收办、旅委、经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