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2018浙江遂昌汤显祖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4-15 21:4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5日讯(记者 朱敏)4月13日下午,2018浙江遂昌汤显祖文化节暨“耕读文化在遂昌的实践”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郭云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地方特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多措并举弘扬汤显祖文化,将汤显祖文化元素注入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当中,逐步形成了县域文化品牌。与此同时,我县深入践行汤显祖所提倡的耕读文化,探索了山区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等一系列“遂昌模式”与“遂昌实践”,举全县之力“建设慈孝之乡文化遂昌,打造乡风文明最美县样板县”,孕育出一个具有浓厚耕读文化的魅力之城。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汤显祖文化节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至第8届。本届文化节以“汤公遗爱盛世遂昌”为主题,活动项目共设14个,贯穿2018全年,既是对我县建县1800周年的一次全面回顾,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

  据介绍,作为本届汤显祖文化节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的“班春劝农”活动于4月14日举行。活动在石练镇淤溪村设主会场,集中展示“班春劝农”典礼及“班春劝农”成果展,在大柘镇柘溪上村、三仁畲族乡坑口村设分会场,举办“班春劝农”茶文化及竹文化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嘉宾及媒体们献上精美的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

  发布会上,县委宣传部、旅游、农业等相关部门还就如何做好农旅融合和耕读文化相结合,如何通过新时代文明传习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等问题答记者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