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加强扶贫协作 协同发展共赢

沈世山带队赴四川省通江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8-04-19 20:14: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9日讯(记者 曹俊杰)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2018年至2020年我县与四川省通江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为及时承接好对口帮扶工作,4月16日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通江县考察,协商加强扶贫协作、协同发展相关事宜。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陪同考察。

  沈世山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通江县高明新区、诺江镇新华村、沙溪镇王坪新村、春在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该县城市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加强扶贫协作相关事宜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沈世山指出,通江县的区位、交通等条件较为艰苦,但领导干部在城市建设、农村扶贫等工作上的前瞻思维以及大干快上、苦干实干、抢抓机遇的奋斗精神值得钦佩。遂昌将按照“中央要求、通江所需、遂昌所能”的原则,积极建立“脱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扶贫协作模式。一要将讲政治与讲学习相结合,实现共同提高。通江的任务就是遂昌的任务,要将遂昌的扶贫帮困办法再利用、再提高,做到帮、扶、促并举,尽全力帮助通江县实现脱贫目标。要学习通江县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和敢干快干精神,提高精神境界,克服一切困难促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合作,共同发展。要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在产业发展、市场主体、科技教育、劳动就业、资源共享上,实现部门与部门、乡镇(街道)与乡镇(街道)全方位的合作。要充分利用通江丰富的资源,加强市场主体间的合作。三要坚持实绩导向,落地见效。要把帮扶措施项目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定责任单位。帮扶成果要用数据说话,以实绩论英雄,确保帮扶真正见效。要真心真情帮,加强两县领导干部之间、部门之间、乡镇(街道)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互访、互通、互助,推动对口扶贫协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军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遂昌县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遂昌县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对帮扶通江脱贫奔康不仅是一种责任担当,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和特殊的感情。希望通江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这份感情,在遂昌县的大力协作帮扶下,苦干实干、扎实工作,在全面小康中把合作建立起来,在乡村振兴上把友谊传递下去。要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通江相关乡镇、部门要主动加强与遂昌对口联系,在产业转移、劳务对接、人才支持、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享、协同发展。要携手共建、打造协作典范。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建立双方党政互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拓展领域、丰富内容,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格局,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功实践的典范。

  沈世山一行还专程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并敬献花篮。

  副县长郭云强参加考察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