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小区商品房交易、交税、登记实现60分钟出证

遂昌不动产登记“跑”出新速度

2018-04-19 22:40:4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9日讯(记者 潘华骏 通讯员 吴娟)“这效率实在是高,不到一小时就拿到了证书,相比以前,这速度简直是快到不可思议。”近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詹女士体验了一把前所未有的出证速度,小小的一本红色证书从“孕育”到“出生”,整个过程仅用了39分钟。

  据悉,这是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实现的第三次自我提速。自4月2日起,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县域范围内的小区商品房交易、交税、登记实现了受理后60分钟领证,一张“60分钟办结进度表”明明白白记录了每个环节的接收时间、办结时间和经办人。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办事流程再造、数据互通共享、人员素质提升等手段,将原本30个工作日的不动产登记法定期限一压再压、一简再简、一缩再缩,从对外承诺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再到3个工作日,直到压缩成现在的小区商品房“60分钟领证”,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拓展‘60分钟领证’的服务内涵,进一步优化提升系统功能,争取为每位办事群众提供更优更快更便捷的服务。”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