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 坚定不移推进争先进位大赶超

县委常委会议今召开

2018-04-19 22:4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9日讯(记者 郑玲烨)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县政府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听取招商引资情况汇报等。

  在听取县政府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始终紧盯目标任务,按照“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开足马力,努力解决要素保障不到位、工业增长有压力等问题,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同时巩固自身优势,确保现有产能得到充分发挥,促进可持续性发展。要始终狠抓有效投资,持续谋划和招引一批有发展潜能的产业项目,为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要把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领办包干、“四个一”等机制做法,促进项目开工投产。要始终优化政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强化部门服务意识,深入企业开展“妈妈式”服务,特别注重中层干部服务能力和态度,注重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真心真意真情为企业解决问题。

  在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抓资金破解,进一步发挥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的积极性,同时有效整合项目资金,不断做大资金盘子。要抓用地供给,摸清各项目用地指标情况,按照轻重缓急排出项目建设时序,把握土地供给节奏,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指标,加强土地供给保障。要抓谋划跟踪,千方百计、毫不松懈地紧盯、跟踪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增产扩能的各个环节。要抓氛围营造,加强领导,通过集中开工等活动,营造“大干项目、大抓投入”的良好氛围。要抓责任落实,县领导以上率下、带头领办项目,尽早解决发现问题和短板,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招商引资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招商,进一步发扬“五皮”精神、践行“五亲”办法,深化“一把手”招商机制,集中精力抓招商,把引进高大上、高精尖、税源型的项目放在重中之重,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要一以贯之抓服务,对招引来的项目全面服务,以服务推动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要集中精力抓落地,对重大招商落地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帮扶,以大招商推进争先进位大赶超。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民间投资项目决策咨询管理办法(送审稿)》,书面传达了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