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8-05-02 23:44: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日讯(记者 郑玲烨)今晚,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作交流发言,县领导沈世山、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市委旗帜鲜明提出“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两个多月来,全市上下抓发展的主旋律更加鲜明,比学赶超的氛围日渐浓厚,主要指标名列前茅,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实践证明,丽水干部是能干事、干成事的,丽水完全可以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高扬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争先进位大赶超。丽水新时代的争先进位大赶超,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要求,在高标准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重约束下的争先进位大赶超;是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以建设浙江大花园核心园为目标的争先进位大赶超;是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愚公移山精神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争先进位大赶超。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为先,夯实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8次到丽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丽水的指示要求,学习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现代科技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转化为爱农村、爱农民的情怀。

  会议强调,要调研开路,理清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乡村振兴、现代生态产业体系、现代综合交通、对外开放新格局等重点开展深入调研;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厂矿车间,深入实践掌握一手资料;要认真思考、去伪存真,归纳提炼,形成规律性认识,得出正确结论。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各级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以敬畏之心抓落实,对历史尊重,对未来负责。要以科学精神抓落实,多出精品,少留遗憾,不留败笔。要以奔跑的姿态抓落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早干快干实干,推动争先进位大赶超。

  毛建国在交流发言中说,今年一季度,全县上下拉高标杆、全力实施“八大战役”,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狠抓责任落实,凝聚项目攻坚大合力;狠抓重点突破,打响乡村振兴特色战;狠抓服务升级,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取得了近年来的较好开局,这得益于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的工作作风,这是全县上下全面推进市委“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的结果。

  毛建国表示,遂昌将继续秉承“发展速度领跑全省才是丽水新常态”的理念,以“居低不卑,百折向东”的奋斗精神,乘势而上推进全面争先进位大赶超。一是大抓学习促赶超,不断提高干部的发展眼界、审美情趣、专业能力,努力成为规划设计、项目投资、美丽乡村等方面的行家里手。二是大兴调研促赶超,紧扣市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调硏活动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大调研,推动各项工作大提升。三是大抓落实促赶超,坚持实干导向,以“钉钉子”“绣花匠”“剥笋壳”精神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全面打赢“大搬快治”、城中村改造、生态经济发展、选商选资等八大战役,全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 新路湾镇及全市其他8个乡镇(街道)围绕“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结合乡村振兴、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大搬快治、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