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专题部署争先进位大赶超工作

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全面推进争先进位大赶超

2018-05-03 21:42: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日讯(记者 王海军)5月2日晚,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提出“当发达地区拥有了金山银山,又修复了绿水青山,而我们仍然只拥有绿水青山的时候,我们情何以堪?”“当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差不多的邻居,原先不如我们,现在超过我们,而且很有可能远远超过我们的时候,我们又情何以堪?”的“丽水之问”。

  张书记的“丽水之问”提出后,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第一时间召集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部署落实,掷地有声强调要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全面推进遂昌争先进位大赶超。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胡刚等参加会议。

  毛建国指出,“丽水之问”振聋发聩、令人警醒、促人清醒、催人奋进。面对“丽水之问”,我们要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围绕发展定位,深入研究思考,早干快干实干,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全面推进争先进位大赶超。当前我们已经形成大步走、精准走的发展态势,但面对“丽水之问”的新要求和新定位,我们要更加静心思考,保持定力,大踏步走,奔跑前行。

  毛建国指出,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我们有基础。我们有工作的基础,有思路的基础,更有思想的基础。县十五次党代会之后,县委就提出争先进位的各项思路和举措,项目建设投入持续加大,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赶超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干群的思想基础越来越扎实,遂昌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毛建国指出,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我们有差距。目标上有差距,对照市里提出的“发展速度走在全省前列,领跑全省是丽水的新常态”的目标,我们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等方面仍有差距;任务上有差距,与赶超目标县相比,在发展质量、招商引资等方面有较大差距;思想上有差距,部分干部满足于现状,干部间能力不平衡、作用发挥不充分。 毛建国指出,高质量答好“丽水之问”,我们有压力。市委寄望我们继续走在前列,成为领跑者。当前,兄弟县市区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后劲强劲,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能否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继续乘势而上、保持领先,全县上下要真正重视起来,头脑清醒起来,唯有只争朝夕、奔跑前进,才能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

  毛建国还就当前群众安居、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坚守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一方平安。要科学研判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将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到位。要把转移避让作为基本手段,充分发挥网格员、村干部等基层力量,加强巡查监测,早避让早转移,牢牢掌握防汛避险工作主动权,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伤。要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站好岗放好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