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武装工作暨国动委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8-05-03 21:50: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全县武装工作暨国动委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指示精神,总结部署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县委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沈世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宣读表彰文件。

  毛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看齐追随,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要求,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关注和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把关定向、凝聚团结、科学谋划、管理监督的职能。要坚定不移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努力强化看齐意识,自觉践行追随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管思想把方向的政治责任,及时掌握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思想脉搏,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确保队伍纯洁巩固和团结统一。

  毛建国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强军兴武的优良传统,聚焦新时代党管武装重点任务,提升备战打赢能力,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深化军政军民融合,奋力开创具有遂昌特色的武装工作新局面。

  毛建国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夯实党管武装工作建设根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既是经济建设的组织者、决策者,又是党管武装的领导者、带头人,要牢固树立“责任上肩、解难到位、基础夯实、考核过硬”意识,主动架好军地融合“连心桥”,当好部队建设“后勤部”,办好双拥工作“暖心事”,当好知武懂武的明白人、责任落实的带头人、服务保障的热心人,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居平安不忘强战名。

  毛建国要求,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末端落实,努力把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沈世山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重点在理解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理清思路的过程,真正把会议要求搞明白、把工作思路理清晰、把工作目标定具体,确保全县武装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科学搞好调查研究。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整治到底。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强化协同意识。抓好武装工作,是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合作、机制落实和综合保障,聚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凤军总结了2017年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18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主要工作,县人武部部长吴锋传达了市委武装工作暨国动委会议主要精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