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

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推进会召开

2018-05-03 21:5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3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个乡镇(街道)。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讲话。县委副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通报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两个100%”任务完成情况,副县长郭云强代表县政府与乡镇(街道)签订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责任状。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消薄”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县“消薄”工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可持续完成“村集体总收入10万、其中经营性收入5万”两项指标。

  沈世山在讲话时指出,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消薄”是中央和省市党委部署的政治任务,从全面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到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我省“继续走在前列”、率先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必然要求,我市是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主战场之一,必须痛下决心啃掉这块硬骨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我县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现状,把“消薄”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里”,全面奏响从“消薄”到“强村”发展的进军号。要理性分析县情现状,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目前我县“消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这些成效的取得,勠力同心、上下同欲是关键,聚焦要素、靶向精准是根本,督查考核、压实责任是要害。

  沈世山指出,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思想认识上要充分认识到“消薄”是政治任务,是政治责任,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可持续完成,来不得半点马虎。项目谋划推进上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谋划项目,统筹兼顾,不单兵做战,有效把握项目建设资金、时长、项目运营团队、项目投资回报等关键因素。组织管理上组织部门牵头作用要加强,全面动员全县各方力量推进消薄工作;农业部门主责作用要十分突出,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管好、用好、发挥好;各乡镇(街道)和其他部门要靠前一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沈世山要求,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全面攻坚决战。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切实增强“消薄”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最大决心打好这场事关脱贫富民、强基固本攻坚战。要拓宽视野,因地制宜谋划好项目,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摸清家底,精准谋划推进项目,加大帮扶力度。要担当有为,千方百计落实好项目,“消薄”主体要再激活,项目进度要再加快,项目建设要更牢靠。要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打赢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县领导联系包干制度、部门结对联系制度、“第一书记”作用及“乡贤”力量;要有效凝聚合力,组织部门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农业部门要切实担起具体工作责任,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资金保障,国土部门要积极提供用地保障,其他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合力攻坚,乡镇(街道)是责任主体,要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合力抓,切实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到位;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全程督查机制,落实约谈机制,严格考核机制。

  沈世山要求,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事关全面小康大局,事关增进民生福祉,事关基层政权稳固的大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全力以赴高质量圆满完成“消薄”任务,为谱写乡村振兴遂昌篇章、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