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用实际行动把督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

2018-05-10 22:10:2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0日讯(记者 郑玲烨)今日下午,浙江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丽水市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毛建国、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督察组认为,丽水市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丽水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强化问题边督边改,中央督察组和省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均已按时全部办结。

  督察组指出,丽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与率先建成浙江大花园核心区、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标杆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丽水市应根据此次督察发现的问题,结合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督察组反馈的督察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完全符合丽水实际,丽水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用实际行动把督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要坚定信心,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丽水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深入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护好这片绿色生态屏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丽水落地生根,当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是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对全市党员干部党性原则、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要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结合“大调研月”活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分解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举一反三,严肃问责,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务求长效,不断巩固深化环保督察工作成果。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境”的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与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高水平”建设,与推进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化“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构建蓝天白云之下、绿水青山之上的现代生态经济体系,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毛建国就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毛建国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全权负责抓好环境督察整改;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有关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指挥;环保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联络沟通作用;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把各方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整改,举一反三,针对督察组反馈我县存在的问题,要紧抓时间节点,按照整改方案和措施,限时销号落实到位;对兄弟县市存在的问题,我县要引以为戒,从源头紧抓水、气、土等方面的全链条产业污染治理。要加强执法,严格督察考核,对责任缺失、以身试法、屡教不改的违法排污企业要从重处罚,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做好督察考核工作,加强执法刚性,建立牢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