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高质量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

2018-05-10 22:10:2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海军)5月8日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在讲话中强调:将遂昌与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福德市的友好合作推向深入,共建汤显祖--莎士比亚戏曲小镇,定期举办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节,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精心打造一批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共建汤显祖—莎士比亚戏曲小镇,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列入省委、省政府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政策就是最大机遇,政策就是最好动力。5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第一时间召集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再次专题研究部署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合作工作。

  2009年以来,遂昌将汤显祖文化“走出去”作为县域品牌打造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汤显祖--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大力推动地方优秀传统特色文化走出国门。听取相关部门简要汇报后,毛建国对遂昌汤显祖文化“走出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升今年的汤显祖文化节活动和高质量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作出部署。

  毛建国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汤莎文化交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文化交流合作有重要指示,如今又被列入省委、省政府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切实担当起来,不负重托,高水平深层次推动对外开放,把遂昌打造成浙江“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特色窗口,把遂昌和斯特拉福德市创成国际友好城市,高质量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

  毛建国强调,要拓宽视野,广泛深入开展汤莎文化交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建好“民心联通桥”,最终实现文化融通、经济相通、民心联通。要立足遂昌特色,放眼浙江优势,既学习他人,又要区别于他人,深入研究、谋划和实施一批遂昌汤莎文化交流的特色项目。

  毛建国强调,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全面推动汤莎文化交流。宣传部门牵头,文化部门具体落实,旅委、外事等部门积极配合,上下合力抓落实。同时,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业主要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节奏、加大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省级特色小镇。

  县领导胡刚、邱战洪、郭劲松、杨朝晖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