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柘岱口、黄沙腰等西部乡镇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应搬必搬 应避必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5-14 08:43:1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海军)5月12日,是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再次深入柘岱口、黄沙腰等西部乡镇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防灾减灾工作主动权,应搬必搬,应避必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毛建国来到柘岱口乡际下村、尹家村的灾后重建项目现场、避灾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点位,实地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说,群众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第一位的工作,每一位乡村干部要熟悉村情民情,分片包干、包户到人,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不允许出现一个人员伤亡。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灾害防范意识。

  随后,毛建国来到黄沙腰镇大熟村和小洞源村,实地查看灾后重建的农民房,指导防灾减灾工作。他说,群众安居是最大的民生,要建设好避灾中心,配备避灾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设施设备,备足应急储备物资,让临时避灾群众待得住。国土部门要全面掌握隐患点动态情况,做好每周避让搬迁工作的信息通报,加大地质灾害警示教育宣传力度,确保安全可控。

  毛建国还来到黄沙腰派出所,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公安干警。他说,基层公安干警要在公共安全、应急突发事件等方面更加主动有为,切实维护好基层的和谐稳定,让群众平安,让乡村平安,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调研途中,毛建国反复强调,防灾减灾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稳定,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要以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工作目标,把大搬快治“解危清零”作为第一任务主动抓在手上,围绕全部撤离一个不能少、年前安置入住一个不能少、工程治理一个不能少、动态监测一个不能少“四个不能少”的要求,高标准完成防灾减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为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县领导许积标、张仪辉、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