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青年筑梦乡村振兴

[丽水日报]遂昌用“大樟树精神”拨动青春力量

2018-05-16 16:45:0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 蓝华平 汪琳)“村里的这片茶山朝向好,产量高,承包出去不仅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可以让茶农有一笔不小的收益……”迎着耀眼的阳光,指着眼前的茶山,再次来到遂昌县蔡源乡永兴村的青年党代表黄建军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是黄建军5月以来第4次和村党支部书记林建明爬上这片山头,商讨如何用村里现有的资源盘活村集体经济。“我们村没有什么大产业,村集体经济相对来说比较薄弱。”林建明说,“好在村里有建军这样的热心青年,一直关心村庄发展。”

  新时代青年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看着周边村庄抢抓机遇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我心里比谁都急,作为一名青年党代表,我总要为乡村振兴做点事情。”黄建军说,五四青年节那天,大樟树下的“青声青语”第一课给了他很大触动。

  当天,遂昌20个乡镇(街道)的百余位青年,在省党代表、北界镇苏村村支部书记华素萍的带领下,在大樟树下庄严地许下自己的青春诺言:“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坚守‘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责任和担当,用青春的智慧汇聚实干力量,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文明、做讲习所的宣讲者,做乡村振兴的笃行者。”

  宣誓结束,听完苏村振兴的背后故事,每位青年围着大樟树席地而坐,一起交流如何让青春的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一次次思想碰撞的火花,激起了青年振兴乡村的灵感源泉。

  “作为一名乡镇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用青春蓬勃的朝气,积极在镇域的各项工作当中发挥力量。”北界镇团委书记刘芳说,“北界的广大青年应该用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在猕猴桃、红提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的振兴中,留下我们的青春印记。”

  留下青春印记,大樟树精神拨动着青年人的心弦。截至目前,遂昌25个党代表工作室都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青年党代表“乡村振兴金点子”征集活动,111名青年党代表积极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共征集到金点子230多个。

  “好风凭借力,乡村振兴需要气势磅礴的青春朝气。我们聚焦‘大樟树精神’,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年俊杰,在乡村开辟大有作为的空间,在这片热土上开启奋斗的征程,实现人生理想,焕发人生光彩。”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5月14日第五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5/14/content_156271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