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农户签约率达99.5%

云峰人大代表连续奋战助力项目征迁显成效

2018-05-17 21:56: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7日讯(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范星宇 李晓翔)日前,云峰街道10名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艰苦奋战20天,顺利完成了天然气管道项目涉及的10万余平方米的土地征迁工作。

  天然气“县县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同时,实施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对提升云峰工业区块产能,进一步云峰加快产城融合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征迁,涉及街道社后村、东亭村等7个行政村674户农户,没有奖房政策、无配套失地保险等,这一系列问题都给政策处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云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柳启斌说,为此,云峰街道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优势,与街道干部一起发扬“五皮”精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连续奋战、持续攻坚,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项目征迁工作。

  社后和东亭片区人大代表刘凯是项目征迁工作组中的一员。“工作刚开始时,许多农户抵触情绪很大。”面对好项目推进受阻,刘凯心里一度很失落,“在政策允许下,我们尽可能为农户争取最大化的经济利益,但满腔热情却得不到农户理解和支持。”

  此次征收正值农忙时节,征迁户白天忙着在地里采茶叶,做农活。“我们一般都是晚上去农户家做工作,一遍不行就两遍,今天不行就明天。”刘凯说,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征迁户最终被工作组的耐心和真诚打动,逐渐从“要我签”转变为“我要签”,农户签约率达99.5%,为我县天然气管道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