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黄沙腰镇:慈孝文化牵动乡贤反哺家乡

2018-05-20 16:46: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周思雨)“爷爷奶奶,这些水果送给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日前,温州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来到黄沙腰镇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新鲜水果、床单被套和袖衫等慰问品。

  为何一家温州企业的志愿活动会在我县西部偏远乡镇开展?原来,黄沙腰镇邵村村乡贤孔丽云就在该公司就职,正是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促成了此事。“这次是公司组织进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听说家乡在大力宣传慈孝文化,我就和黄沙腰镇党委政府联系,并为家乡争取到了这个机会。”孔丽云说。

  当天,该公司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还陪老人们拉起了家常,整个敬老院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该公司还将黄沙腰敬老院定为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基地。

  孔丽云说,这方土地把我养育成人,我才有更多的机会去发展自我。作为黄沙腰人,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恰逢公司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我就立即和公司沟通对接,最终促成了这件事。感谢公司,也感谢黄沙腰党委政府,以后一定会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沙腰镇党委大力推进“慈孝遂昌”建设,着力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将慈孝文化与各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慈孝氛围,同时,还主动联系对接在外乡贤,鼓励他们积极反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和“慈孝遂昌”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