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170名失业人员领取价格临时补贴6460元

我县首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补贴机制

2018-05-20 16:43: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项阳欢)“真的没想到,领失业保险还有价格补贴。”近日,我县人社部门启动了价格补贴机制,对2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补贴,领到失业保险价格补贴的市民王桂雄开心地说道。

  这是我县首次为减轻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而启动的价格补贴机制。

  据悉,为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去年1月,省政府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物价局等部门关于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规定,当月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或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启动价格补贴机制。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又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2月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按照文件规定,县人力社保局立即启动了2018年2月份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及时缓解价格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

  “今年2月,我省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为3.1%,符合启动失业保险价格补贴机制要求。我县根据相关规定向2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了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为38元/人。”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副处长张树军介绍,此次价格临时补贴共计为170名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460元,进一步提高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