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环保管家”上门为企业“体检”

县工业园区购买服务促环境保护

2018-05-20 17:36: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雷威)5月14日上午,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内,来了一批“特殊客人”。这些“特殊客人”来自浙江绿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水利、环保、化工、给排水等方面的专家,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进行“体检”,开展“环保管家”行动。

  “厂区内雨水管、污水管的位置走向你们应该有绿色标志牌。”对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进行仔细“体检”后,专家们肯定了该公司环保设施建设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在查看完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厂区后,专家们又对企业的环保档案进行查阅,了解企业的环保设施建设及日常运营与管理情况。除了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当天,专家们还为浙江丽康鞋材有限公司进行“体检”。下一步,专家们将根据“体检”情况,对企业的环境治理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推动企业环保档案完善、环保设施建设等工作。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县工业园区作为生态工业主战场,更是将“绿色生态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不仅严把企业进门关,还严抓进园企业环保要求。此次,县工业园区通过聘请第三方社会化环保专家团队(专家组),开展“环保管家”行动,目的就是准确掌握工业园区整体环境治理情况,为每家企业建立环保档案。通过专家的“体检”,为每家企业进行诊断分析,为企业环保治理的整改提升提供专业辅导方案,指导完善环保审批手续、环保设施建设,提升企业日常运营与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工业园区整体环保治理、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截至记者发稿时,专家们已为园区内16家企业开展全面“体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