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工业总产值达5.48亿元 同比增长103.8%

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工业产值再创新高

2018-05-20 17:35:5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周斌)明媚五月,平昌大地生机盎然。走进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或大开发、大建设的“热闹”场面,或热火朝天、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令人强烈感受到东城奋力发展的铿锵步伐。

  沿着纵横贯通的道路网,一个个拔地而起的企业如同珍珠般被串联在一块儿。而成立于2011年5月,作为云峰工业园区毛田区块税收大户的浙江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显然是其中最为耀眼的一颗。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彰财戴上安全帽,带记者走进精锡冶炼现场。

  “这是我们的锡电解车间,这是我们的成品车间……”赵彰财边走边向记者介绍,一块锡锭要经过湿法、火法等多道流程工序,历时3个月从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中提炼,而成品锡锭则是一切锡深加工的基本原料,用于所有家用电器线路板的触点焊接及各类银器、手工艺品等。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投产之初便强调技术开发。短短几年时间,该公司多金属综合回收、资源综合利用、金属纯化等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所生产的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很多合作商都是排队等着下单。”赵彰财说,仅一季度,公司产值就达到了1.1亿元,较往年同比翻了一番,“今年全年预计产值能达到3.5亿元,缴纳税费1500万元。”

  而该企业产值的不断攀升仅是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蓬勃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据统计,今年1至4月,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实现工业总产值5.48亿元,同比增长103.8%,创历年新高。其中,全区200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4.31亿元,500至2000万元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02亿元,500万元以下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485万元。

  “产值创新高一方面是因为规模企业今年生产形势趋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积极招商引资后,园区企业基量不断提升。”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公司选择在云峰工业园区落户建设,看中的不仅是这里的交通和地域优势,更是这里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管委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效率。”浙江俊企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敏告诉记者,该公司投资的“年产8000吨中高端不锈钢深加工产品项目”,园区管委会每个环节均安排专人服务,项目自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仅历时35日,成为云峰工业园区龙板山区块审批开工最快的企业。

  近年来,区域竞争从“比资源、比区位”向“比环境、比服务”转变,良好的软环境已成为吸引企业入驻和项目落地的另一重要条件。基于此,园区管委会着力构建软环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式,大力推进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区政策叠加优势,对入园工业企业在税收、土地、规费及投资者生活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今年1至4月,县工业园区云峰区块累计招引企业5家,总投资3.52亿元,用地面积132.3亩,其中2家企业投资超亿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会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筑巢”质量,吸引八方“凤凰”来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