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遂昌元素“闪耀”院线电影《似水流年》

2018-05-21 17:30: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叶艇

  本网5月21日讯日前,院线电影《似水流年》正在我县紧锣密鼓地拍摄中。记者在片场发现,在整部影片的摄制过程中,活跃着众多的遂昌元素,从取景到演员再到遂昌特色文化,不仅充分展现了我县的风土人情,也为整部电影“烙”上了强烈的遂昌印记。

  现年10岁的鲍宜祺就是最闪耀的“明星”之一。记者了解到,鲍宜祺是我县育才小学的一名学生,这次听说剧组来遂昌拍戏,便报名参加了选拔,最终经层层筛选,在剧中饰演少年男主角玮锋。“虽然拍戏很苦很累,但我觉得非常自豪,相信这段经历也会对我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带来益处。”鲍宜祺说。

  朱学苏是我县一名颇有戏曲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记者了解到,由于戏曲在本片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而其中三位小演员和两位主演对戏曲的基本功知之甚少,因此,剧组便找到了朱老师,在开机前对几位主演进行了戏曲基本功训练。开机后只要有戏曲表演场景,朱老师都会准时来到片场,根据导演的要求及时为演员们带来片场所需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在她的耐心指导下,几位演员在短暂的时间里,便熟练地掌握了影片中的戏曲表演技巧,演绎出了一个个精彩的镜头!

  而在该片导演郑君奇看来,遂昌当地原汁原味的特色文化,更是为整部影片增添了许多亮点。古色古香的汤显祖纪念馆、充满时代感的公园路、余音绕梁的昆曲文化……这些鲜明的遂昌符号,都为整部电影注入了别样的精彩。“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遂昌元素传递出去,将遂昌故事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遂昌,走进遂昌,爱上遂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