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金竹镇:人大积极履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2018-05-21 21:07: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钟俊燕)近日,在金竹镇县、镇人大代表的全力推动下,该镇叶村至高坪乡岱岭农村道路改建工程(金竹段)涉及夏东村的政策处理工作全部完成,为该项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金竹镇叶村至高坪乡岱岭农村道路改建工程(金竹段)是该镇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有60%以上的道路经过夏东村,因此,夏东村的政策处理压力大、困难多。从去年10月份政策处理工作启动以来,金竹镇人大代表、夏东村村两委委员张传琴就高度重视,不仅发挥村两委委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参与政策处理,还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予监督于支持中,推动政策处理顺利开展。

  近年来,金竹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助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推动了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金竹镇林下中药材项目,也是2018年度金竹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推动该民生实事项目顺利落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调研林下中药材种植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

  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的参与和监督下,5月初,《遂昌县金竹镇中草药产业扶贫实施方案》顺利出台,该方案明确了发展目标,开辟了中草药产业扶贫新路子。今年以来,该镇新种植林下中药材已近500亩,覆盖全镇14个行政村,远远超过民生实事项目200亩的目标。

  县人大代表、金竹镇叶村村委会主任涂志光带头发展林下中草药项目,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共同发展中草药种植,积极发挥了人大代表带头引领作用,促进群众增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金竹镇2018年度有5个民生实事项目,在这些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调研,主动参与,全程监督,助推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贡献积极力量。”金竹镇人大主席邱佳俊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