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沈世山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坚持为民情怀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8-05-21 22:20:5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始终围绕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以为民情怀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助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沈世山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人力社保大厅、工业园区云峰区块等点位,详细了解我县“最多跑一次”新变化、新气象。在听到工业园区成立项目代办服务组,利用“纵横交叉服务”“设计单位绩效评价”等机制,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供“妈妈式”服务后,沈世山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跑改办就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作汇报,县工业园区、经济商务局、发改局、国土局、建设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围绕“企业投资项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沈世山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认清形势,树立三种意识,即推动思想再解放的意识、树立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意识、强化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意识;二要明确改革重点,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生态产业体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创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争取和推进重大改革试点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要争当改革引领路上的排头兵,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改革的正确方法。

  沈世山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我县优化政务环境的重要抓手。他强调,一要以改革的精神、前瞻的思维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解放思想,不破法规破常规,充分改革落后规章,并以前瞻思维看落后的法律条文。二要以服务市场主体的意识来实现“减、剪、简”。要减少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要剪短办事时间,实现部门间审批跑一次;要简化办事流程,坚持“不审批是最快的审批”理念,实现“最多跑一次、最近跑一次、最好不用跑”。三要以为民的情怀推进改革。要坚持“顾客”就是上帝,为百姓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坚持效率就是财富,精简中介评估程序,推动部门间审批并联办理;要坚持改革就是进步,努力争创国家、省级各类改革试点,以改革促进发展,以改革、效率、实绩论英雄。

  县领导许积标、张润之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