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穿着拖鞋开车还对着民警亮出铁棍

目前因妨害公务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05-22 17:38:0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黎 郑颖慧

  近日,浙江高速交通丽水支队四大队民警在S33龙丽温高速遂昌东收费站出口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位司机穿着拖鞋开车,面对高速民警的劝阻,该司机还拿出铁棍威胁,目前该司机因妨害公务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当天,当一辆河南籍号牌的红色半挂牵引车缓缓驶入遂昌东收费站时,民警对其表明身份,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接受检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大货车司机脚上穿的竟然是拖鞋。民警发现后,对驾驶员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进行教育,并再三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下车,然而,驾驶员有强烈的抵触情绪,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并大声辱骂现场执勤民警。

  “你们不出示证件,我的证件你们也别想看到……”驾驶员许某某开始耍赖,与执勤民警打起了“迂回战”。民警对其进行了多次的口头警告,如不配合工作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可是,许某某非但不配合,还更加无理取闹,从一开始在车上辱骂升级为下车用手指着民警破口大骂,并声称民警没有资格对他进行检查。

  民警再三警告无效后,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欲对驾驶员许某某进行控制。就在这时,大货车上另一名男子郭某某见状,从副驾驶室拿出一根铁棍朝着执勤民警迎面冲来,以此威胁民警。趁机挣脱的驾驶员许某某,也立刻回到车上,拿出一根铁棍,就这样,俩人持着铁棍在收费站外多次追打威胁执勤民警。

  僵持了一会,驾驶员许某某上车发动车辆,而郭某某则持着铁棍对峙执勤民警,同时拉开高速进口的封道牌,驾车强行驶离现场。

  县公安局妙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与高速交警密切配合迅速开展侦查,并连夜奔袭200公里,成功在黄衢南高速的钱江源卡口将违法嫌疑人许某某、郭某某抓获,同时,在车上搜出用于袭警的铁棍。当妙高派出所的民警给他们戴上手铐时,郭某某和许某某并不服气,还声称自己持铁棍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目前,该二人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