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隧道内被追尾,为何前车全责?

2018-05-22 17:39: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杨骏珑 罗巍

  本网5月22日讯“明明是我被追尾,为什么我还要负全责?”近日,在S33龙丽温高速龙向青云岭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被追尾的大货车驾驶员振振有词。

  不过,在证据面前,他很快哑口无言。原来,当天16时25分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S33龙丽温高速龙向青云岭隧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无人员伤亡的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发生在超车道上,追尾的汽车斜着停在车道内,前轮冲上了检修带,车身右侧受损严重。

  当问及事故原因时,双方驾驶员相互推诿,都说是对方的责任。由于进隧道之前此路段为客货分道路段,大货车都应在右侧主车道行驶,而现场大货车却出现在了超车道上,结合现场碰撞位置及痕迹,民警推测大货车驾驶员撒了谎。

  随后,民警联系指挥中心调取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画面,画面显示该货车在进隧道后突然向左变道,后方小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在证据面前,货车司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根据法律规定,大货车驾驶员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同时还要为自己在隧道内违法变道的行为受到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隧道内相对车道较少且没有硬路肩,在隧道内行驶应开启灯光,同时须严格控制车速,只要前车没有出现意外状况,就绝对不能随意变道超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