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新闻传媒中心启动 “传习语、圆心愿”行动

2018-05-22 21:25: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2日讯(记者 邹可思 通讯员 朱丹)今日,县新闻传媒中心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中心党员及团员代表组成志愿者团队到王村口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传习语、圆心愿”。

  “我的愿望是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个漂亮的杯子。”“我想要一双凉鞋”……面对镜头和“大哥哥大姐姐”的笑脸,学校56名留守儿童纷纷说出了内心的六一“微心愿”。

  自2014年起,县新闻传媒中心已开展了3届“关注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近200名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实现了“微心愿”。“虽然实现孩子们的心愿数量有限,但公益活动就是一盏灯,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在公益的道路上一定会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县新闻传媒中心青年党员李杰说。

  “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当天,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们传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朗诵《新时代遂昌文明歌》,旨在帮助孩子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爱国、爱乡情怀。

  下步,县新闻传媒中心将通过“遂昌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认领时间及认领方式,同时还将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传习语、爱家乡”小学生征文比赛。

  “开展此次“传习语圆心愿”六一系列活动,希望能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出爱心,为留守儿童圆就小小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为遂昌新时代文明传习凝聚更多正能量。”县新闻传媒中心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