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村企“联姻”共助乡村振兴

嘉兴12家企业来我县对接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

2018-05-23 21:34: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3日讯(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杨建伟)今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与遂昌县“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座谈会暨村企结对签约仪式在县农业局举行,南湖区12家企业与我县王村口、湖山等乡镇的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联姻”,共助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大赶超”工作要求,立足现有自然生态资源,深入挖掘生态经济,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组建了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蛋糕”。“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大决策,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企业优势和力量,给“消薄”工作再添一把火,为集体经济再助一把力。

  会前,1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前往结对帮扶的集体经济薄弱村,详细了解各村生态资源、周围环境、交通情况等,通过走实地、查实情、摸实底,为“消薄”工作“把脉开方”。随后,企业家们还一同前往了云峰街道,实地察看我县光伏“消薄”项目及龙板山工业园区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县集体经济薄弱村情况介绍后,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指导,不断激活乡村干部“消薄”动力,促进结对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克难,实现长足发展。

  会上,南湖区企业家代表就下步如何具体开展“消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12家企业负责人还和我县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副县长郭云强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