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首个旅游巡回审判点挂牌成立

2018-05-23 21:35: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3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姜晔斐)今日下午,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巡回审判点正式成立,这也是我县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以来,首个成立的固定巡回审判点。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各种旅游纠纷也随之显现。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处理游客在景区吃、住、行、游、娱过程中与旅游经营者和服务者发生的旅游纠纷,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县人民法院主动与县旅委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探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

  同时,为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在涉旅纠纷案件审理上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三优先”原则,即对涉旅游纠纷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结、优先执行,减少游客因解决纠纷耽误的时间,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在主要景区设立固定旅游巡回审判点,对维护旅游者权益,提高旅游品质,打造旅游品牌,保障和促进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步他们还将在千佛山、南尖岩和神龙谷等主要景区设立巡回审判点,定期开展巡回立案和巡回审判,努力实现司法服务在全县各景区的全覆盖,为“全域旅游”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