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传习慈孝文化 暖心陪伴“夕阳”

县善终关怀服务协会将孝老服务送上门

2018-06-05 21:07:3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本网6月5日讯 “阿姨,头抬高一点,帮你把这边的头发理一下。”“叔叔,这样按摩舒服吗?”近日,北界敬老院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帮老人洗头、理发、洗脚、剪指甲、疏通经络……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这批志愿者来自县善终关怀服务协会,当天,他们给老人们洗头、洗脚、理发,还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按摩、疏通经络。

  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打理”,老人们摸着自己清爽的头发,看着整整干净的衣裳,露出灿烂的笑脸。“人老了,自己弯不下腰剪指甲,但是志愿者们一点都不嫌弃,帮我剪得干干净净的,太谢谢他们了。”“我虽然没有儿女,但是志愿者们的服务,让我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在陪着我一样。”在场的老人纷纷为志愿者们的用心服务点赞。

  “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主要是弘扬慈孝文化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县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把志愿服务推向更多的爱老敬老机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把健康养生知识、老年心理疏导等专业内容纳入服务范围,从而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据了解,县善终关怀服务协会2017年12月成立,目前协会共有志愿者30余人,已多次到全县各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