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文明传习我先行 移风易俗我践行

“乡风文明三仁行”活动启动

2018-06-10 18:55:4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杜向阳)6月8日晚,“乡风文明三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仁畲族乡小忠村文化礼堂举行。启动仪式上,三仁畲族乡各行政村村干部代表上台签订文明操办红白喜事承诺书,同时还进行了“红白理事会”授牌仪式以及“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县领导郭劲松参加。

  “阿婆,平时吃东西要注意,隔夜饭菜不要吃。”“叔叔,这是四季豆种植手册,里面对四季豆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常见病都有详细讲解。”本次活动中,三仁畲族乡党员干部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以及倡议书,并现场讲解食品安全、防洪防汛、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

  “这次乡里举办的‘乡风文明三仁行’活动很实在,他们宣传的那些知识对我们也很实用。”小忠村村名尹永余表示,特别是《文明操办红白喜事倡议书》中对喜宴的桌数、菜品个数、红包金额等都进行了规定,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此次‘乡风文明三仁行’活动是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会议精神的体现,更是全乡党员干部积极学习践行移风易俗、慈孝齐家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三仁畲族乡党委书记章君剑说,全乡8个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自觉抵制歪风陋习,形成乡风文明美、人居环境美、生态建设美的良好氛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