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共寻山城记忆

我县启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10 18:55:4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陈超

  本网6月10日讯 “原来以前的遂昌南街是这样的,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瞧,这是民国廿四年的司法状纸。”…… 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6月8日,县档案馆启动“档案见证改革开放”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吸引了县后江民族小学近百名学生争相参观,他们也是县档案馆新馆全面投入使用后的首批参观者。

  遂昌是一座“古老而有活力”的山城,东汉建安二十三年建县,今年刚好满1800岁。县档案馆内保存着许多珍贵档案,是研究遂昌社会发展历史,追寻汤显祖足迹的珍贵史料。

  “其中年代最久远的一份是清·顺治十五年的山地契,距今已有360年历史。还有民国时期的2003张手绘户地联络图,以及291片创始于清乾隆年间的遂昌茶淤《潘氏宗谱》木刻印刷板片等,它们以其独有的价值成为‘镇馆之宝’。”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县档案馆特布置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时光隧道——遂昌”主题照片展,以及展示了部分珍贵馆藏实物档案,让走进展馆的市民进一步了解我县经济杜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共寻自己的山城记忆。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了遂昌的历史文化,看到了遂昌发展的足迹,这些在平时的课本里都是没有的,感觉收获颇丰,我回去还要把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告诉小伙伴们。”参观后,县后江民族小学五年级学生蓝一婷深有感触地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