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深化政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全面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增效

2018-06-11 07:14: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1日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率队来遂考察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共商茶叶产业振兴之道,助推我县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陪同考察。

  浙茶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茶叶经营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绿茶出口企业,该集团总部位于杭州,集团以茶为主、贸工结合、多元发展,产品覆盖茶叶、茶制品、茶叶机械、有机农产品等,销售网络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座谈会上,沈世山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遂昌生态环境优越,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具有品种多、产量大、品质好、无公害等优点。但因茶农、茶叶企业创新创业和做大做强意识不强,政府服务保障和扶持力度不够,导致全县茶产业发展明显落后于周边县(市、区),存在产值不大、品牌不多、价格不高等“短板”。为加快振兴茶叶产业,我县已将茶产业培育作为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大政策、资金保障力度。在提高茶叶品质上,结合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食品安全县工作,在全国首创“绿色惠农卡”制度,实现了“肥药双减”,并成立了茶叶院士工作站;在提高机械化适采率上,结合土地开发工作对新茶园进行改造;在提高产业效益上,引进了茶机加工企业和设计包装企业。下一步,我县将对茶叶产业链、市场、品牌的形成制定实质性的方法,希望浙茶集团能够尽快来遂投资兴业,助推我县茶叶产业提质增效。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考察组对我县悠久的茶历史文化、独特的茶生态资源、优良的茶叶品质和“绿色惠农卡”创新制度的实施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继续深入交流对接,共同助力遂昌茶叶产业发展。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冒着蒙蒙细雨,深入我县大柘万亩茶园、浙江龙女峰茶叶有限公司、浙江剑光生态农业公司、石练健康产业园等点位,实地了解我县茶叶种植、现代化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对我县各类名茶进行了品鉴与指导。此外,考察组还赴县农业局详细了解了我县“绿色惠农卡”创新制度实施开展情况。

  县领导华治武、周瑞琛、郭云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